中国石油阿姆河公司超额完成今年供气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3
  随着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宁夏中卫至湖北黄陂干线12月初提前投产,来自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的天然气,开始进入武汉和长沙两地百姓家。到12月14日,正式投产运行一年的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已累计向国内供应商品天然气34.78亿立方米,超额完成今年供气计划。

  阿姆河项目建成投产供气以来,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面对当地极端天气影响,组织员工精心操作,科学排产,合理调度,克服低温天气和电力不稳等难题,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无事故和出厂商品天然气合格率100%。

  随着冬季来临供气压力增大,为缓解国内用气紧张状况,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投入生产的气井已从12口递增到28口,日供气量达到1500万立方米。

  作为中土两国目前最大的能源合作开发项目,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1231”目标,采用先进适用技术,针对阿姆河右岸合同区块的勘探开发现状,开展区块构造演化及形成机理、阿盖雷地区综合地质评价、气藏分类及不同类型气藏开发机理的数值模拟等研究工作,探明储量和控制储量等各级储量实现大幅度增加,不仅使停产18年之久的老气田重新焕发青春,而且相继发现奥贾尔雷、阿盖雷和基尔桑等储量丰富的大气田,为向国内持续平稳供气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