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研究总院组建的机械工业材料腐蚀与防护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0-12-13
  近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组建的“机械工业材料腐蚀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了验收。

  机械工业材料腐蚀与防护重点实验室由环境腐蚀试验站和专业研究实验室两部分组成:建设的环境腐蚀试验站有,武汉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库尔勒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组建的专业研究实验室分为,防腐蚀涂覆材料技术实验室、表面处理技术实验室等。实验室主要开展材料自然环境腐蚀行为、规律研究;实验室加速腐蚀试验方法及电化学腐蚀研究;针对国家重点基础性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需要,开展材料、产品的环境适应性、寿命预测及腐蚀控制技术研究;高效、环保、新型防腐蚀材料及技术研究;环境腐蚀试验技术和方法的标准化及腐蚀数据库和防护技术咨询服务。通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重点实验室拥有电化学测量系统、循环加速腐蚀试验箱等主要设备仪器29台套,形成了一支稳定的研发队伍,并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机械工业材料腐蚀与防护重点实验室的成功验收,是机械总院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武汉材料保护所的科技研发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该所科研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展现了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在腐蚀与防护技术领域的行业优势和地位,为承接项目和对外宣传增加了一个新的亮点;同时也为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所在“十二五”期间开展更加广泛的科研创新活动和技术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