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杆塔真型试验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4
  12月6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杆塔试验站顺利完成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杆塔真型试验,为青藏联网工程输电线路杆塔加工、线路施工等后续工作开展争取了时间,并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真型试验对象包括ZV52型直线塔和J81型转角塔两种铁塔试验。±400千伏直流电压等级也是在我国首次应用。ZV52型直线塔按高低腿和双“V”串型式进行设计,铁塔高42米,最大设计风速31.5米/秒,设计覆冰厚度10毫米,设计水平档距550米,垂直档距900米。J81型转角塔采用标准干字型结构,铁塔高33米,最大设计风速34米/秒,设计覆冰厚度10毫米,设计水平档距350米,垂直档距600米。

  11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建设部委托中国电科院开展格尔木—拉萨±400千伏直流工程铁塔试验研究工作,项目包括ZV52型直线塔和J81型转角塔两基铁塔试验。中国电科院在时间异常紧迫的情况下,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全体试验人员通力合作,加班加点,于11月5日确定了塔材加工单位,并完成试验方案编制。

  11月26日杆塔真型试验开始;11月30日ZV52型直线塔试验完成;12月6日J81型转角塔试验完成。两基塔均进行了安装、断线、覆冰、大风等合计15个工况试验,共得到各类试验数据14773个。ZV52型直线塔和J81型转角塔在超载至120%时,均没有发现杆塔破坏现象。这证明试验塔设计理论正确,节点构造合理,结构可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