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华银电力与澳洲CFT煤层气签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4
  近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公司与澳洲CFT煤层气集团公司经过友好协商,对共同进行褐煤煤层气勘探、开发合作事宜达成协议,正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分两个阶段实施,在可行性研究阶段,双方将共同对华银电力股份公司具有完全矿产权益的额吉煤矿等褐煤矿进行初步的可行性研究,了解煤矿商业开发的可行性;在项目实施阶段,双方将根据中国法律规定,采用设立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方式对选定的褐煤矿进行商业性开发。

  褐煤是一种含水量大,含硫量高的低阶煤,我国褐煤储存量丰富。华银电力股份公司从2007年开始进行褐煤煤层气开发的前期调研工作,多次到相关煤矿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煤矿储量、煤层气资源和开采条件、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设立专门机构进行褐煤煤层气开发项目的前期工作。

  煤层气俗称“瓦斯”,其主要成分是甲烷,与煤炭伴生、以吸附状态储存于煤层内的非常规天然气,是一种高热值的洁净能源,发热量约37.656兆焦每立方米,热值是通用煤的2至5倍,可用作发电燃料、工业燃料和居民生活燃料,开发利用具有良好的安全效应、环保效应、经济效益。作为一种优质高效清洁能源,煤层气的大规模开发利用前景诱人。

  澳洲CFT煤层气集团公司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成立,在煤层气的商业开发和利用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业界领先的专利技术和技术诀窍。据悉,华银电力股份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与国外公司合作进行褐煤煤层气地面开采的企业,此次与澳洲CFT煤层气集团公司合作开采褐煤中的煤层气,可以进一步提高褐煤的综合利用价值,对华银电力股份公司在低阶褐煤综合开发利用领域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同时为进行煤层气勘探开发商业化运作以及获得大规模煤层气开发许可资质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