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电网年度跨区输电计划提前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截至12月1日零时,西北电网累计完成2010年度跨区交易电量132.34亿千瓦时,达到2009年同期的5.23倍,并提前1个月完成130亿千瓦时的年度跨区输电计划。

  在132.34亿千瓦时交易电量中,包括西北送华中108.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0%,另外增送华东5.2亿千瓦时,送山东7.42亿千瓦时,西北电力资源参与了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对缓解华中、山东缺电压力,支持世博会保电,促进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利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4~9月,灵宝直流背靠背单元Ⅱ设备停电检修,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为了确保电力电量顺利送出,面向发电企业开展集中竞价、挂牌交易和双边交易,有效降低电煤供应等市场风险的不利影响。西北公司还加快电网设备检修、投产速度,强化750千伏送端网架结构。在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极Ⅰ系统投运前,西北公司超前制定外送电方案,认真做好电力电量组织,确保工程满负荷送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