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可门发电公司年度发电量突破百亿千瓦时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2010年12月14日凌晨03:50,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本年度发电量顺利突破百亿千瓦时大关。自8月份以来,该公司克服上半年机组负荷率低、入炉煤煤质量多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发电量节节攀升,煤耗屡创新低。仅8至11月份四个月发电量就达到47.88亿千瓦时,超过了1至7月份发电量总和。

  8月份以来,随着福建全省用电负荷的持续快速增长,且主汛期已结束,可电公司3、4号机组接到省有关部门通知准许并网开机,这为该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扭亏增盈目标实现提供了转机。该公司一方面加大与省电网公司的沟通协调力度,紧盯每日、每月的电量兑现率,责任到人,跟进到位,措施落地,确保电量“要得来、调得出、发得稳”,全力“抢”出效益;另一方面在管理上深挖潜力,推进燃料管理创新、优化效能对标控制,努力降低发电成本,锅炉效率年平均94.6%,高于厂家保证值93.55%。全年供电煤耗完成304.15,较09年下降2.48%。根据耗差计算锅炉因配煤使小指标下降,节省标煤约4104吨,合计326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