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江苏飞达短流程炼钢创三项世界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飞达集团合作的江苏重工项目以打造高品质、低能耗的创新型重工制造企业为目标,贯彻“提高集中度、实现现代化、推进节能减排”的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总要求,创造了三项世界第一。

  江苏重工项目采用的是短流程炼钢,与传统炼钢企业相比,在占地面积、投资数额、生产能耗、劳动用工等方面均可节约三分之一以上,经济效益增加二成以上。他们创造了三项世界第一:1、采用世界上最大的炼钢电炉,单炉炼钢可达220吨;2、粉尘、废水、废气的处理标准比现行欧盟标准严格一倍,是世界上最环保的电炉炼钢项目;3、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在线轧制自由厚度板坯工艺。

  此外,该项目炼钢采用的全部原材料均为回收的废旧钢铁,如旧家电、旧汽车等,一年可“吃掉”废旧钢铁约67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