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与中国外运签署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继12月13日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与中国铝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12月14日,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又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北车与中国外运将开展国内外全方位的综合物流业务战略合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旨在使双方共享对方优势资源,全面提高服务品质和经营效率,增强双方的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达到双赢目的。此后,中国外运及其下属企业将把中国北车及其下属企业作为关键客户,将为中国北车提供所需的物流信息,并帮助中国北车选择有竞争力的物流方案。在同等运输需求条件和效益原则下,中国北车及其下属企业将选择中国外运及其下属企业为首选物流服务供应商。

  中国北车是世界轨道交通装备的领军企业和我国最大的交通装备出口企业。在国内,包括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和城轨车辆在内的轨道交通装备运输主要依赖既有铁路。随着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品牌辐射力的增强,中国北车的海外出口业务越来越多,如今,中国北车的机车、客车、货车和城轨车辆已经遍及五大洲,对物流的需求也日益增强。

  近年来,积极发展海外业务、向全世界提供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和轨道交通装备已经成为中国北车重要的业务方向,出口新西兰的全球窄轨线路功率最大机车的成功运行,向香港提供的全球最高端的地铁车辆成功下线,出口澳大利亚的各种轴重、单车载重可达110吨、列车编组高达3万吨的各式货车的相继成功研制,都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北车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这将推动中国北车出口业务的强劲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北车国内业务的急速增长,也需要快捷高效的物流支撑。中国北车与中国外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降低中国北车出口的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