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中亚管道哈国4号压气站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12月14日,是中亚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一周年的日子。中亚管道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第一个大型压气站——4号站顺利通过哈国工作委员会验收并开始进气。一年来,中亚管道累计输气超过40亿立方米,为国内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中亚管道沿线共有8座压缩机站同时建设,站场建设任务非常重。中国石油中亚管道公司采用 “矩阵式管理”来解决线路和多个站场以及通信SCADA子项目同时建设的复杂局面。在哈国4号压气站建设中,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通过优化站场设计、狠抓关键设备采办和精细组织施工,保证了站场建设主要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在科学组织站场子项目建设的同时,中亚管道公司按照分步骤、分阶段投产的整体方案,多段投产均一次成功,并于10月下旬实现中亚管道B线全线投产。为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今年9月,中亚管道公司提前组织召开四国七方跨国管道运行协调会议,确定今冬明春及2011年供输气计划,保证冬季平稳供气。

  4号压气站竣工,为进一步提高中亚管道管输能力奠定基础,对中亚管道其他压气站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沿线8座压气站全部建成后,中亚管道年输气能力将达到3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