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岳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12月12日,由岳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局组织的验收小组,对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岳城水库泄洪洞加固及主坝下游排水处理Ⅳ标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评定为优良工程。

  此次验收由水利部质量监督总站海河流域分站、岳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局、天津市华朔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中水北方勘察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组成。验收小组首先对Ⅳ标工程进行了现场验收,会议上听取了水电五局项目部对工程施工管理情况的汇报和监理部、设代组对Ⅳ标施工质量的总体评价,并认真审查了Ⅳ标的各项施工资料。经验收小组整体评定,Ⅳ标施工质量为优良工程。

  岳城水库是水电五局上世纪60年代承建的规模最大的土石坝工程,水库位于河北省磁县与河南省安阳县交界处,是海河流域南运河水系漳河出山口处的一座大型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水库于1959年动工兴建,1961年落闸蓄水,1962年开始供水,1970年竣工。总库容13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8100平方公里,占漳河流域面积的99.4%,现防洪设计标准为1000年一遇,校核标准接近2000年一遇,水库以防洪、灌溉为主,兼有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1)型水利枢纽。

  2009年9月,水电五局中标承建岳城水库除险加固Ⅳ标工程,合同金额:1284. 5万元,工期14个月。主要工程量包括,主坝下游坡散浸处理、主坝250米排水暗管改造工程、泄洪洞进水塔塔体防碳化工程、下游坝坡塌陷处理工程、进水塔启闭机房拆除重建、进水塔闸门启闭机安装及检修防腐、泄洪洞电气一次设备采购及安装。自2009年10月12日进场施工至2010年11月26日项目完工, 项目经理部与协作单位积极沟通协商,严格质量、安全、进度管控,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各项施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