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汉首口页岩气探井获工业气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12月2日,中国石化江汉油田第一口页岩气探井建111井在下侏罗统东岳庙页岩段经大型压裂点火成功,获得工业气流。这是江汉油田页岩气勘探取得的重大成果。

  页岩气和致密砂岩气勘探均属于非常规天然气勘探领域。2009年5月,集团公司把页岩气勘探作为打造上游“长板”的新举措,将页岩气作为今后天然气开发新的储量增长点。江汉探区是中国石化开展页岩气勘探的有利地区之一。

  近年来,江汉油田科技人员通过对建南地区非常规领域精心准备和反复论证,优选部署了建111井,主探须家河组致密砂岩和下侏罗统东岳庙页岩段。该井在须家河致密砂岩和东岳庙页岩段的试气成功,证实了建南地区上三叠统—侏罗系致密砂岩气、页岩气具有较好的勘探潜力,展现了江汉油田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