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粤东LNG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12月11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全资控股的中海油粤东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举行奠基仪式。

  粤东地区近年来成为广东省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的杰出代表。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是中国海油在广东投资的又一重大项目。项目对于广东省突破能源供应的“瓶颈”、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粤东LNG项目是国家及中国海油在东南沿海天然气大动脉布局中的一个重要“棋子”。项目已被广东省委、省政府列入《广东省油气主干管网规划》,是构建全省天然气供应网架的主要依托。项目由LNG接收站、接收码头和输气干线三部分组成,总投资约103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具有年处理200万吨LNG的能力,对改善区域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多个方面产生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