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开工重建德阳至北川和安县燃气管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日前,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投资数千万元新建德阳至北川和安县天然气管道项目开工建设。

  该管道工程是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的灾后重建项目,管道全长62千米,日输气能力为40万立方米,包括改扩建站场2座,新建站场1座,预计2011年上半年完工供气,取代现在仍供气的老输气管道。

  西南油气田原有一条至安县的老输气管道,于1994年建成,承担安县、北川十多个乡镇的供气任务。这也是一条功勋管道,“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它为安县、北川几十个受灾群众安置点供应天然气,履行了中国石化“安置点建到哪里,天然气就供到哪里”的郑重承诺。由于老输气管道运行时间长,加之受特大地震影响,尤其是新北川、安县等地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迅速,大量工业用户入住山东—北川工业园和辽宁—安县工业园,天然气需求猛增,新建管道确保供气势在必行。

  向北川和安县供气的气源是位于成都、德阳、绵阳等地的川西气田,它是西南油气田的主力气田。“十一五”期间,川西气田储量、产量大增,朝一流现代化气田迈进。如今,西南油气田正强力推进川西天然气勘探,力争整体探明川西气田,推动川西气田持续增产,为向北川和安县供气提供充足气源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