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临汾热电公司一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15日17时58分,大唐临汾热电公司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结束,标志着该公司1号机组正式进入了生产运营,将为临汾人民提供优质可靠的清洁电力、有效缓解临汾市电源紧张的局面,对改善临汾市空气质量,造福市民,为地方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大唐临汾热电公司2台30万千瓦空冷供热机组项目是按照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在关停小机组的基础上建设的,是一个集发电、供热、全部直接空冷、同步脱硫脱硝、全封闭圆形煤场、输煤洁净抑尘技术、废水回收和粉煤灰综合利用于一体的绿色环保型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大胆使用新科技,首次在全国采用了小汽机排汽直接空冷技术,是山西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临汾市节能减排的重点项目。2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33亿万千瓦时,形成120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热能力,实现废水、废渣、废气的达标排放和粉煤灰的全部综合利用。

  该项目自2009年7月27日获国家发改能源[2009]27号文件核准,于2009年9月21日浇注第一罐混凝土。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与参建单位一道携手同心、攻坚克难,不懈奋进,抓安全、保质量、抢工期、降成本,克服了场地异常狭窄、设备到货晚、水源管线、出线等外围工程协调难等诸多不利因素,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直面困难,迎接挑战,科学组织,周密安排,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狠抓安全施工,坚持全过程质量控制,成功地实现了厂用电系统受电、锅炉打水压试验、汽机扣盖、锅炉点火吹管、汽机冲转定速、整套启动和机组并网等8个“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