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16日,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矿股份”)在北京挂牌成立。

  五矿股份是中国五矿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金制品”)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企业,总股本为246亿股,其中中国五矿占比96.5%,五金制品占比1%,其他战略投资者占比2.5%。在中国五矿整体重组改制过程中,除少量非经营性资产和不符合纳入条件的资产外,中国五矿将与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物流、金融、房地产、科技等主营业务相关的、以及具备改制条件的资产全部纳入到五矿股份。五矿股份成立后,中国五矿作为控股股东对五矿股份行使国有股权管理职能,五矿股份成为中国五矿主营业务的运营主体。

  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经过多年改革和快速发展,中国五矿的规模实力和内在素质已经达到了整体改制的要求,发起设立股份公司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有利于企业在新的发展平台上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战略发展和管理变革,将公司打造成为治理规范、运行高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重大行业影响力的跨国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