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春运备战 打破航权、时刻、运行保障制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离2011年春运启动还有一个月时间,南航就已吹响春运工作号角,紧锣密鼓投入到了准备工作中。

  据预测,2011年春运南航承运旅客将达746.9万人次,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0.46%。期间预计安排加班4635班,与2010年同期实际执行相比增加12.7%,其中国内4367班,国际268班,加班热点主要集中在返乡及探亲需求旺盛的中南、西南等地区。

  南航有关部门分析了2010年春运的制约因素,外部因素主要是航权、时刻等资源日益紧张,内部因素主要是运行保障资源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

  针对这些制约因素,南航早于11月初就开始提前准备,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全面收集市场需求信息,进一步协调飞行、机务等相关部门,深度挖掘保障资源。确定热点市场与潜力市场,提前优化正班,协调各分子公司统一调配运力,力求做到运力跟着市场走。

  对于资源紧张的问题,2011年春运南航将采取科学调配运力,优化正班资源的做法,计划于节前分两批优化春运期间各机型,取消部分“三无”或低效益航班,盘活时刻资源。目前已优化调整正班共计1278班,其中机型改大702班,主要为广州至成都、重庆、南阳、南充、襄阳、常德等地航线,机型改小576班,主要为广州至华东部分航线。

  12月初,南航敲定了广州基地加班计划编排方案以及运力匹配方案,着重优先安排国际计划,适量控制时刻协调难度大的计划,编排环飞计划以解决单向性。运力网络部门还将分节前、节后两批进行航权、时刻及运标等批复的申请工作,同时跟踪协调各项批复,持续优化调整计划,确保春运工作各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