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国际与Americold Realty Trust 战略结盟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编号0144 ) 宣布于2010年12月15日完成了对Americold Realty Trust (“Americold ”) 共约5000万美元的战略性投资,用于购买后者刚发行的年息5%的可转换优先股。Americold是次发行募资3.75亿美元,将为其向大股东占股49%的Versacold收购澳洲、新西兰、阿根廷及加拿大的仓储资产及冷链业务提供部份资金。

  招商局国际董事会主席傅育宁博士表示:“Americold拥有专业的冷链物流服务经验,此次投资是在我们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构筑双方战略联盟关系。”

  2010年3月,招商局国际和Americold以51%:49%股比成立合资公司—招商美冷物流有限公司(“CMAC”),共同拓展中国市场的冷链物流业务。继2010年7月CMAC完成对康新物流100%股权和招商冷链70%股权的收购后,盖括国内冷链业务的骨干配送网络基本成型,储运设施与分发节点遍及北京、天津、苏州、青岛、广州、深圳、哈尔滨、成都等15个中心城市。借助招商局国际的品牌、资本以及在中国沿海和内地的港口及现代海运物流网络优势以及Americold专业的冷链管理经验、运营技能及环球仓储网络,CMAC现已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冷链物流服务商,并正在为本土及跨国客户提供第一流的冷链仓储、配送和物流服务。

  招商局国际董事会主席傅育宁博士补充:“随着Americold的仓储设施从美国拓展到澳洲、新西兰、阿根廷、加拿大等国家,我们相信未来双方在冷链领域的合作机会将更加广泛,并期待着双方的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   

  Americold首席执行官Jos Opdeweegh表示:“Americold一直致力于发展成为可提供一揽子冷链物流解决方案的全球性服务商。招商局国际的专业团队,广泛网络,良好客户关系和领先第三方物流服务,可以协助我们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因地制宜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我们希望以早前成立的合资公司为起点,通过此次入股继续扩大我们在相关业务领域的协作。” 

  关于招商局国际

  招商局国际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从事码头及物流等相关产业的投资、经营及管理的旗舰公司,在香港证交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作为中国最大的公共码头运营商,招商局国际拥有全国性的集装箱枢纽港口及后方保税物流园区的战略布局,服务于大量的国内及海外客户。

  关于Americold 

  Americold是全球领先的温控仓储和物流服务商,已在美国建立了最大的温控仓储网络,并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阿根廷拥有冷库仓储设施。Americold的仓库是为食品生产商、分销商和零售商提供温控仓储及为冷冻和易腐食品提供供应链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