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国际收购珠江发展珠江内河码头20%股权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国际,香港联交所编号:0144)于2010年12月14日在香港与珠江船务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珠江发展,香港联交所编号:0560)签署协议,招商局国际同意以现金收购珠江发展之全资子公司珠江内河货运码头公司20%的股权,作价约为131,37万港元。

  珠江内河货运码头公司(下称珠江内河货运码头)主要负责珠三角内河码头的投资与经营,目前拥有的珠三角内河货运码头项目共11个,具体分布地区如附图。珠江内河货运码头各项目均位于珠三角核心经济区域内,拥有良好的经济腹地。2009年各项目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8万TEU,完成散杂货吞吐量135万吨。截至2009年底珠江内河货运码头税后盈利约3,850万港元。

  招商局国际董事会主席傅育宁博士表示:“招商局国际投资入股珠江内河货运码头既是公司实施喂给港战略的第一步,也有利于招商局国际进一步提升深圳西部港区区域市场竞争地位,有利于建立区域港口干支线运输体系的先发优势,它对于提升招商局国际深圳西部港区的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具体的投资效果来分析,通过珠江内河货运码头与深圳西部现有港区的协同效应,招商局国际投资珠江内河货运码头将为合作双方的股东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并为股东创造较高的价值。”

  早在2010年7月招商局国际与珠江发展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双方在业务、股权等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业务领域、战略发展、资源控制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傅育宁博士进一步补充说:“是次珠江内河货运码头收购协议的正式签署,表明合作双方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由招商局国际和珠江发展共同组成的新公司,未来在港口及其相关领域将紧密合作,必将会开创业务发展的崭新局面,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