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金陵石化首批国4汽油运往上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9日,中国石化金陵石化生产的首批1万吨国4标准93号汽油装船运往上海。目前,该公司已具备6万吨/月国4汽油与50万吨/月国4柴油的生产能力,超过南京地区汽柴油市场需求。

  12月初,上海汽油供应偏紧,金陵石化及时部署生产,安排质检,落实运输船只,仅用5天时间便完成了1万吨国4标准93号汽油的生产与质检,确保油品在规定日期前运抵上海。

  从1月起,我国在13个省市执行国3成品油标准。目前,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推行国4成品油标准,有效改善了这些地区的大气环境。9月,南京市出台“蓝天计划”,拟明年对南京地区供应的成品油全面执行国4标准。为此,江苏省与南京市政府领导今年多次到金陵石化调研,要求该公司能够承担南京地区国4成品油供应任务。

  近几年,金陵石化相继对主要的炼油二次加工装置进行工艺技术改造,增加产品精制能力,新建了专用储罐与装运设施,并进一步完善含硫气体回收系统,使含硫气体的回收利用率保持在99%以上。4月和9月,该公司先后成功开发符合国4标准的柴油与汽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