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召开第三次会议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2010年12月16日,中储粮总公司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全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在通报全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的基础上,安排部署当前阶段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0年,中储粮总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国资委等主管部门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保持警惕意识、完善规章制度、认真监督检查、加强隐患治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一岗双责”的管理责任,始终保持高压状态,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中储粮总公司作为中央企业,既承担着促进自身发展的企业责任,也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全系统要认清形势和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一丝不苟、举轻若重、铁腕治理、诚惶诚恐”的要求,遵循安全生产规律,全力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切实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二是从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等入手,进一步巩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是结合生产实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四是提前动手、提前谋划,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五是切实强化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力争在全系统共同努力下,努力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为中央储备粮管理和公司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