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建成平朔亿吨级矿区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0
  12月16日,中煤集团平朔矿区原煤产量完成10001.4905吨,顺利实现了年产亿吨的煤炭生产计划。这是该矿区原煤年产量首次突破亿吨大关,也是国内首座露井联采亿吨大矿区。

  自建矿以来,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平朔矿区已由一座露天矿裂变到两座露天矿、四座井工矿,由单一露天开采发展到露天井工联合开采,由单一煤炭产业延伸到煤电铝产业并重发展。平朔矿区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煤基地、晋北煤炭大基地的重点矿区,为保障能源供应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至今,平朔公司已累计生产原煤7.47亿吨,外运商品煤5.66亿吨,上缴各类税费(基金)253.6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