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支援委内瑞拉抗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1
  12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南美公司受集团公司委托,向委内瑞拉政府捐款30万美元。捐款仪式在委内瑞拉外交部举行,委外交部副部长泰米尔·波拉斯主持了捐款仪式,中国驻委大使赵荣宪和中国石油南美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款仪式。

  11月以来,委内瑞拉遭受了严重的洪灾。截至12月上旬,委内瑞拉全国已有13万人无家可归,直接或间接受影响的灾民达50万。灾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各种方式积极进行援助和支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决定向委内瑞拉政府捐款30万美元,特安排南美公司代表集团公司捐献这笔款项。

  捐款仪式上,波拉斯副外长代表委政府向中国石油表示感谢。他称,中国石油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有着良好、密切的合作,特别在重油带开发方面,两家公司的合作是两国战略性合作的具体体现。在委遭受罕见洪灾时刻,中国石油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两个国家石油公司良好合作的体现。

  南美公司总经理叶先灯表示,中委两国政府和人民有着良好的友谊,中国石油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是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油是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在石油工业进行积极投资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在委进行各类公益活动,倡导合作共赢。中国石油在东部和西部油区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用于当地社区的基础建设、医疗和教育等公益事业,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委内瑞拉发生的严重洪灾,中国石油高层十分关注和同情。我们相信,在委内瑞拉政府领导下,委内瑞拉人民一定会克服困难,战胜洪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