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秘鲁Toromocho铜矿项目环评报告获批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1
  近日,中铝公司秘鲁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项目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价报告,正式获得秘鲁政府的批准。这标志该项目进程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主体建设开工在即。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将逐步转移到现场施工的组织和管理,加快推动项目主体的建设,并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其他专项辅助工程,如石灰石矿、供电、新镇建设、码头建设等。

  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项目是中铝公司2007年8月成功收购的加拿大秘鲁铜业公司核心资产。该项目拥有铜当量金属资源量约1200万吨,是全球拟开发建设的特大型铜矿之一,其铜资源量约占我国国内铜资源总量的19%;该铜矿建设规模为年产铜精矿90至100万吨(含铜金属量20~25万吨),相当于我国矿产铜年产量的四分之一,按此规模可运营三十六年以上。该项目建设总投资达20至25亿美元,将成为我国对秘鲁最大的矿业投资项目,对我国铜产业的持续发展和促进中秘两国经贸合作都具有十分显著的战略意义。同时特罗默克(Toromocho)项目也是中国铝业公司实施“多金属,国际化”战略方针,积极寻求和拓展海外开发机遇,参与国际竞争,在国际市场上配置资源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