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在东北企业加大供热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1
  12月19日,大庆地区4级寒风伴着超过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街上行人脚步匆匆。室内,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几位离退休老大爷身着运动衫在打乒乓球。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活动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里室温适宜,活动设施齐全,是很多老人冬季活动的首选之地。

  大庆零下30摄氏度,吉林零下29摄氏度,辽河零下21摄氏度……进入12月初以来,东北三省由北至南出现不同程度的强降温天气,不断刷新年内最低气温纪录。中国石油在东北地区企业众多,如何确保员工温暖过冬?各企业将之作为和谐矿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今年入冬以来,大庆油田、大庆石化、大庆炼化、吉林油田、吉林石化、辽河油田、抚顺石化和辽阳石化等企业纷纷开展供热质量普查,加大气温监测力度,提升报修维修服务质量,并重点做好特殊群体的供暖工作,整体供热工作趋势较好,经受住了12月10日至16日首轮持续低温考验。

  13日,吉林经历入冬以来最强一次寒流,负责7万多住户供热的吉林石化矿区服务事业部供热公司,根据室外气温情况,及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提高室内供暖温度,成功应对寒流袭击。这个公司每天对供热泵房的温度、流量和压力等参数进行监测,根据室外气温及时调整供热曲线。技术人员则深入48座转热站,监督检测供热具体执行情况。

  10日,辽宁盘锦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1摄氏度,辽河油田振兴公用事业公司供热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60人组成的4个应急维修小分队紧急出动,4部报修电话24小时值班,2辆抢维修车随时待命。5天来,这个小分队共为657户居民提供应急维修服务。

  未雨绸缪。早在夏季检修期间,大庆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就对上一采暖期的低温区域和小区进行流程改造,更换老化腐蚀严重的供热管线。大庆各供热单位还在环路末端安装固定测温点,随时调整热负荷。

  供热工作细碎烦琐,各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吉林石化公司要求,住户报修白天30分钟内、夜间60分钟内,供热抢维修人员必须赶到现场。辽河油田要求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大庆油田推行报修信息公开化和主任接待日制度。

  12月17日,大庆油田50多个供热处、30个锅炉房和162座热力站的员工,挨家挨户巡查解决热网不平衡、失水量大和局部低温等供热问题。他们还特别走访低保户、80岁以上高龄老人、老会战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伤残人员家庭,发放“亲情服务联系卡”,帮助30多户居民解决供暖问题。

  各企业及时部署下一阶段供热工作。吉林油田17日召开供热会议,提出继续做到确保供热管网安全平稳运行,保证住户室内温度不低于18摄氏度,让员工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