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与民政部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1
  2010年12月8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信”)与民政部信息中心在北京华侨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信息系统规划、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维管理、数据中心建设、信息系统与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灾备系统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作为中国航信的首家政府用户,此次合作开启了航信与政府部门间战略协同、真诚合作的良好开端。

  民政部信息中心主任俞建良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保障系统安全、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双方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深入合作,实现互利互赢。同时表示,民政部与中国航信的合作,对政府部门来说也是一次大胆尝试,开创了政府部门信息管理外包的先河,建立了政府部门与中央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优势互补、同促进、共发展的新模式,将不断推动政府部门信息化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

  中国航信董事长徐强表示,作为唯一以信息服务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推进民航旅客商务系统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建设的同时,中国航信不断贯彻实施“做强做大走出去”的战略方针,以绿色、高可用、智能化数据中心为基础,以专业化的技术团队和系统服务产品为核心,以集约化、国产化、自有产权为方向,为政府部门、中央企业打造公共信息平台。民政部是中国航信的第一个政府用户,航信将在双方合作期间,不断创新进取,竭力为民政部信息中心提供最优质、最稳定、最安全的资源管理与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