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亚运会亚残运会保供电工作实现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1
  12月19日,随着第十届亚残运会在广州闭幕,南方电网公司顺利完成了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保供电工作,全面履行了两个“绝不发生一起涉亚重点保供电场所供电事故、绝不发生一起影响公司形象的重大供电服务事件”的庄严承诺,实现了“万无一失”总体目标。

  为做好保供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建成了一大批涉亚供电工程,全网一盘棋做好各项保供电工作。亚运会及亚残运会赛事期间,所有比赛场馆、重要用户“零停电”,电网及涉亚设备“零事故”,涉亚工作“零差错”。

  闭幕式当天,按照《亚残运会保供电实施阶段总体方案》部署,广东省9个地市全部启动特级保供电,广东电网公司共投入42622名干部员工守在保供电一线,其中管理人员、技术人员21771名,安保人员20851名,特别派遣262位精兵强将组成奥体中心保供电团队坚守在闭幕式现场。经过近24个小时的值守,广东各级电网运行正常,各重要场所、比赛场馆供电正常。

  此次亚残运会共涉及19座场馆,分布在奥体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亚运城等地,均被列为特级保供电对象,涉亚残运会的变电站共141座,线路270回、总长约3074公里,重要用户共238个。在经受16天亚运会保电的洗礼之后,南方电网公司沿用亚运会保供电保障指挥体系,将所有亚残运会场馆的保供电团队进行重新编组,大批经过亚运保供电考验的技术骨干充实到一线队伍中,各类配电设备的安装、调整和测试工作均已有条不紊地完成,对所有涉残亚线路和设备全部进行消缺消除,同时全面铺开所有保供电线路、变电站和场馆的巡视值守工作。

  备战四年,实战37天,亚运会和亚残会期间,南方电网公司以可靠的电力供应、优质的供电服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亚运盛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