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高井热电厂低温天气打响供暖保卫战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1
  12月16日,北京气温只有零下11℃,创近10年同期最低气温,首都供热工作遭遇了入冬以来的首场考验。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作为北京西部的重要热源点,沉着应对寒流来袭,全厂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严阵以待,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打响保民生、稳供热的第一场寒冷阻击战。

  该厂曾在2009年冬天成功应对了连续暴雪天气对供热工作带来的重重挑战。今年冬天,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该厂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提早进入战备状态。16日一早,以厂长为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供热工作领导小组便针对天气变冷及时做出统一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保证供热工作万无一失。该厂燃料部、发电部、检修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缜密部署应对措施,全体动员,随时待命。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天寒地冻,机组口粮短缺终是隐患。该厂各级党组织成立了300余人组成的10余支抢卸冻煤突击队,随时待命,保证燃煤及时清卸。零下11℃的寒冷天气,来煤冻住,卸车受阻,满负荷运行供热的机组设备面临严峻考验,检修公司综合队输煤班抢在卸冻煤最前线,冒着天寒地冻奋战卸煤。

  面对特殊天气,该厂热网维护人员昼夜坚守在系统一线,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检修部针对寒冬季节性特点,竭尽全力确保在网运行机组及设备安全过冬;点检人员加强设备巡检力度,认真做好重大危险源的监督管理和日常管理工作,分析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确保重大危险源的可控、在控,为保证机组稳发满发奠定坚实基础;燃料部加强对给煤机落煤管、磨煤机进口料斗的检查,发现积煤及时清除,各部门通力协作,保证供热安全。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通力配合下,该厂成功抵御了北京市10年同期最低气温,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意识,打响了一场供暖保卫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