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跻身为新西兰最主要铁路货车供应商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4
  12月23日,中国北车与新西兰KIWIRAIL公司成功签订了价值2100多万美元的集装箱平车合同。这是继2008年中国北车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向KIWIRAIL提供100辆C3型集装箱平车之后的第二次合作;也是中国北车今年12月10日向KIWIRAIL公司交付CKD9B型内燃机车后签订的又一个采购合同。

  KIWIRAIL公司是新西兰最大的运输和物流供应商,服务范围涉及铁路和海运等。对铁路产品技术要求非常严格甚至苛刻的KIWIRAIL公司,经过两年多的运用检验,对100辆C3型集装箱车给予高度评价。此次,中国北车又在国内外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作为中国最大的交通装备行业出口商,中国北车持续向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提供内燃机车、双层客车、集装箱平车等轨道交通装备,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已经跻身为大洋洲最主要的轨道交通装备提供者之一和最主要的铁路货车提供者,为大洋洲尤其是澳大利亚大量的矿石运输提供了重载快捷的轨道交通运输工具。此前,大洋洲的轨道交通装备主要由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提供。

  刚刚签订的集装箱平车,是齐轨道装备公司为新西兰铁路网米轨(1068毫米)线路运输集装箱而设计的专用平车;由于采用了911毫米的地板面,使得这一集装箱平车能够适应新西兰各条线路的运载。此次签约的集装箱平车在总结C3型集装箱平车经验的基础上,提高了车辆配置,并进行了结构优化,对中梁、枕梁、大横梁的连接节点等关键部位进行了细部设计,优化结构断面并采用高强度耐候钢,提高了车体疲劳可靠性。为适应用户延长检修周期的要求,对120AK型货车空气控制阀进行改进,将检修周期由原来的2年延长到4年,远期维修目标值为6~8年。并且此次采用的转向架为齐轨道装备公司设计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四连杆准径向铸钢三大件式货车转向架,比标准三大件转向架的使用寿命高2倍多。

  集装箱平车的设计制造是齐轨道装备公司货车设计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在集装箱车的设计、制造、运用、维护等方面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该公司先后为新西兰、澳大利亚、沙特等国家出口了C2、C3系列集装箱车、C10A型双层集装箱车、5单元关节式集装箱车等近千辆集装箱平车,并且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