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壳牌合作首口页岩气井开钻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7
  12月22日,中国石油与壳牌石油公司合作的第一口页岩气井——阳101井顺利开钻。四川富顺区块页岩气合作开发项目步入新阶段。

  为进一步了解志留系龙马溪组页岩的含气性,评价区块页岩气的价值,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石油与壳牌石油公司加强合作,在合作区域内部署了项目规模和投资额都较大的一口页岩气评价井——阳101井,由川庆钻探公司川西钻探公司反承包钻井一队负责钻井施工作业。

  参建单位认为,阳101井的开钻是四川油气田页岩气开发的一件大事,是川渝石油人非常规天然气开发事业的一个新起点。

  川西钻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钻探过程中,将以安全环保生产为前提,严格要求,加强合作,以最好的技术、装备和队伍,快速、高效、安全地完成钻井施工作业,确保实现零事故、零伤害和零污染,把阳101井建成示范型项目和精品工程,为富顺页岩气合作勘探开发积累经验,助推中国石油快速开发非常规页岩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