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湖北西塞山公司68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7
  12月23日16时58分,湖北省容量最大、参数最高、供电煤耗最低的火力发电机组——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3号68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行。该机组的投产,翻开了湖北火电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西塞山公司二期扩建工程建设2台68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总投资46.94亿元,其中3号机组投资23.9亿元。该机组进行了大量的设计优化,采用了等离子点火等一系列节煤、节油、节电和节水措施,技术先进,煤耗最低,节能环保,指标优良,实现了湖北省火电机组无油启动“零”的突破。

  该机组在建设期间采用“小业主、大监理加EPC总承包”的项目管理模式,各参战单位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经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工程安全、质量可控在控,确保了2010年底达标投产目标的实现。

  该机组投产后将进一步加强华中电网电源支撑,保证电网供电安全、稳定、可靠,实现废水、废渣、废气的达标排放和粉煤灰的全部综合利用。对缓解湖北省高峰期用电紧张的局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