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4号机组蜗壳挂装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7
  12月21日,随着蜗壳与压力钢管凑合节最后一节瓦片的顺利吊装就位,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向家坝右岸地下厂房4号机组蜗壳提前挂装完毕,进入下一步的焊接、探伤工作。至此,电站右岸厂房机组大型埋件安装工作基本结束。

  蜗壳是水轮机的主要过流部件及埋设件,由管节、蜗壳进人门、蜗壳排水阀、排水槽钢、拦污栅等部分组成。作为目前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8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向家坝右岸机组蜗壳采用钢板焊接结构,材料为B610CF高强度钢板,管节数32节,最大管节内径为11400毫米,最大管壁厚度为74毫米,总重量达到726.3吨,各项数据皆创历史记录。

  由于向家坝机组安装的标准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和三峡标准,蜗壳安装的各项质量数据要求相当严密。项目部按照《蜗壳挂装施工工艺要求》和施工进度计划,成立专门蜗壳挂装、焊接、探伤小组,科学组织,严格把控,以确保蜗壳安装质量及工期。经过项目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向家坝水轮机埋件整个施工过程安全、质量、进度控制良好,验收数据优良,UT合格率、TOFD合格率均达到99%以上,2号机基础环及座环、蜗壳挂装及焊接被评为向家坝样板工程。

  截至目前电站右岸1号~3号机组机电安装已完成向土建交面工作,总工期较合同提前3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