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携手25家航空公司共话发展新思路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8
  为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建设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日前,中国航信在穗城广州举办2010航空公司用户会。会议的主题是“我们在一起”,寓意面向未来纷繁多变的市场环境,航信将和航空公司客户一起面对,共同成长。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史博利、国际航协(IATA) 全球高级副总裁 Guido Giansso先生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中国航信董事长徐强、总经理肖殷洪、副总经理荣刚、朱晓星参加会议,与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川航、山航、深航、厦航等25家国内航空公司的高管及部门负责人百余人欢聚一堂,畅谈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新思路。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史博利在发言中指出,要“寻找差距,满足多样化产品需要,加强产品研发,适应航空公司市场化发展的需要,为民航发展继续努力”。IATA全球高级副总裁 Guido Giansso先生以“航空领域的现状与改变”为主题,分析了全球经济状况,并回顾了IATA与中航信合作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航信董事长徐强表示,在过去的三十多年,在民航局领导的关怀下,在众多航空公司的支持下,几代航信人艰苦奋斗,建立起了中国本土的订座、离港、分销和结算四大商务信息系统。在此基础上,在中国率先实现了100%的电子客票,帮助国内航空公司加入航空联盟,实施旅客简化出行,圆满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刚刚闭幕的亚运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支持了中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站在历史新起点,适应新形势下的国际竞争,信息化作为竞争利器,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协办方南方航空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代表航空公司用户在主题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航信在支持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入国际联盟、枢纽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高铁冲击、信息化建设等用户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电子商务、便捷出行、国际业务等方面对航信提出了直面挑战,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殷切希望。

  展望未来,中国航信将与航空公司一起,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共赢明天,以高水平的信息技术和服务支持航空公司获得高质量的旅客满意度,共同支持中国民航实现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