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千瓦级核岛压力容器研制完全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8
  由中核集团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的我国首台完全自主开发的百万千瓦级核岛压力容器——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于12月18日完工并发往辽宁红沿河核电站。该设备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承制。 

   经检测,设备的各项技术指标全部满足要求,标志着我国百万千瓦级核岛压力容器的制造完全实现国产化,具备了为我国核电建设标准化、批量化、规模化发展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

  “十一五”期间,核动力院在实现650MWe、1000MWe核岛主设备自主设计的基础上,与一重、二重、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哈电等国内主要的大型制造企业开展合作,帮助企业掌握和提高相关的制造技术,推动了设备制造的国产化和规模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