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签订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131亿元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12月21-22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中交股份总裁刘起涛,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出席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及工程动员大会,标志着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12月21日,刘起涛与长朱永灵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中标价131亿元。该工程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技术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部分,要在软弱地基上建设至今世界上最长、埋深达45米以上的海底沉管隧道,在水深10米且软土厚达60米的海中建造人工岛,以及上述条件下实现海中岛隧连接。该工程建设中涉及的关键技术,均是迄今世界桥梁建设要求最高的,以保障大桥设计使用寿命120年。

  12月22日上午9时,中交集团联合体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动员大会暨施工任务书签订会在珠海隆重召开。刘起涛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肩负起建设世界级跨海通道和打造地标性建筑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集中优势力量,加强管理和技术攻关,以一流的管理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将港珠澳大桥打造成业绩工程、形象工程、精品工程、品牌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和人才工程,向港珠澳三地政府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各参建单位表示,坚决服从中交集团和指挥部的协调指挥,调集优势资源,使大桥工程成为人才聚集的高地、优势装备汇集的高地、技术创新的高地,确保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