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贯通世界第一跨海长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12月2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我国北方冰冻海区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青岛海湾大桥主线顺利合龙贯通。该桥全长41.58公里,桥梁宽35米,是目前世界第一跨海长桥。

  该桥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八车道,设计基准期100年。同时,全桥海上钻孔灌注桩数量为5127根,居世界第一;也是全国首座采用低桩承台的跨海大桥,并在世界桥梁施工中首创混凝土套箱无封底技术。大桥建成后,青岛至黄岛的“陆上”距离缩短30公里,青岛行政区域内将首次形成无障碍的“一小时经济圈”,半岛城市群区域内各中心城市之间形成“四小时经济圈”,对发挥青岛在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促进胶东半岛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