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12月28日上午,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物”)揭牌仪式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整体重组改制设立的股份公司,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国资委有关中央企业整体改制上市要求的具体举措。

  2004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营业收入从2003年至今6年增长了4倍多,资产总额翻了两番。经过整体重组改制,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将98.44%的总资产和99.45%的营业收入注入了股份公司。中国铁物注册资本56亿元,核心业务是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和钢材贸易及综合服务。2010年预计完成营业收入将超过1500亿元,销售钢材将超过2000万吨,主要财务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股份公司的成立揭牌,对于中国铁物长远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铁物将以整体重组改制为契机,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努力将中国铁物打造成为铁路产业综合服务的领先者和钢材贸易的领先者,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为国有经济健康发展,为实现我国“十二五”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