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茂名石化高压装置长周期运行200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12月13日,中国石化所属茂名石化乙烯25万吨/年高压装置长周期运行200天,创出国内同类装置长周期先进水平,装置综合能耗连续两年名列中国石化同类装置第一。

  高压装置长周期运行是企业追求的目标。装置非计划停车一次,直接损失近600万元,延长生产周期,经济效益不言而喻。但面对压力320兆帕苛刻的操作条件,一般的高压装置只能开两三个月就停车检修,易开易停成为国内公认的“高压定律”。采用巴塞尔专利工艺的扬巴公司高压装置曾创造了87天的长周期纪录,去年采用同样工艺的茂名2号高压装置又创出103天的纪录。打破“高压定律”,再次拉高标杆,成为茂名石化员工共同的愿望。

  高压车间把科学巡检制度作为法宝,每半小时巡检一次,关键机组每15分钟检查一次,解决了困扰长周期运行的22个问题。每周召开长周期运行专题攻关会,解决了13个重大设备技术问题,为装置长周期运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