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设计邯钢200万吨球团工程效能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8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从河北钢铁集团邯郸钢铁有限公司获悉,由他们设计的邯钢二期年产200万吨氧化球团生产线经过一年多的生产调试及现场操作改进,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国内同类领先水平。

  该工程是邯郸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为满足新区高炉投产和老区改造、产业升级对酸性炉料球团矿的需求,投资建设的一条年产200万吨氧化球团生产线。中冶北方于2008年完成了该生产线的设计工作。工程采用链箅机—回转窑球团工艺,于2009年7月建成投产。

  目前,该生产线日产量最高可达7700吨,超出设计值25%;每吨球团矿燃气消耗指标为480.7×106焦耳,比设计单耗降低约18%,仅此一项费用每年就可节约200多万元,节能环保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