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AP1000机组签订役前和在役检查服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9日,《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役前和首次在役检查技术服务合同》在武汉签订。合同的签订将对全球首台AP1000机组工程按期、安全、可靠运行起到重要作用,标志着我国完全具备承担三代核电役前和在役检查技术能力。

  此次合同由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合同内容涉及AP1000机组所有役前和在役检查的设备和技术,包括反应堆压力容器检查设备和检查技术,蒸汽发生器检查设备的技术,泵、阀、管道等检查设备和技术。

  核电站役前和在役检查如同核电站的“保健医生”,是保障核电站安全、可靠、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一项技术密集型的核电高技术产业。

  从我国最早投入运行的秦山一期和大亚湾核电站开始,二十多年来,核动力运行研究所及其控股的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形成了全面自主的在役检查能力,为国内外核电站提供了优质的工程服务中,得到了国内外核电站业主的充分信赖与业内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此次公司承担全球首台三代AP1000机组在役检查保驾护航的重任,是我国核电站役前和在役检查发展中的里程碑,也是该公司迈入核电在役检查国际领先水平的新起点和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