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首期风电项目实现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9日,中核集团中核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期第一个5万千瓦风电项目部分机组实现发电。这标志着中核集团风电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继开辟核电、水电领域之后,在新能源领域又添新品种。

  2010年7月,中核集团与国电集团签署《甘肃矿区风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书》和《新能源合作协议书》。9月,中核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10月,中核甘肃风电首期第一个5万千万项目正式破土动工;11月8日,风机基础第一罐水泥开始浇筑;11月12日,三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11月15日,完成了基坑的回填工作。经过28天的养护期,三台风机的塔筒和主要设备正式开始吊装。12月25日完成吊装工作。经过几天紧张的调试,12月29日,三台风机正式发电。这样的建设速度也被业界誉为“新宝原速度”。

  甘肃矿区风电项目是中核集团与中国国电集团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出资开发的。在合作模式上,双方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由中核集团控股,其中宝原公司和四○四公司作为项目投资方。中核集团主要负责协助项目公司与有关政府部门、电网公司沟通协调,争取风电项目开发权,协调风电开发外部关系。中国国电主要负责合作开发项目的总承包工作,包括风电选址、规划、可行性研究、风电场工程涉及、招标、建设、运行管理等内容,具体由其下属的龙源电力负责。

  “十二五”期间,中核甘肃风电项目总体规划建设80万千瓦,首期5万千瓦计划于2011年10月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