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建筑群风环境测试与分析评估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12-31
  日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的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项目“建筑群风环境测试与评估技术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课题组历经数年的努力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一是建成了建筑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边界层风洞,采用了创新的直流下吹、串列双试验段的气动布局和先进的大开角扩散段技术措施,风洞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了预定目标;二是完成了国内风工程领域唯一的1200点规模的同步测压系统的集成,解决了多台主机同步运行、同步校准和相位修正等技术难题;三是提出了新的修正非标准地貌风速资料的实用方法,建立了植被和绿化带模拟的数学模型并应用于风环境的数值模拟计算;四是通过中国建研院新科研大楼的示范工程,综合应用风洞试验、数值模拟、舒适度评估及风环境方案优化等多种手段,提出一整套了建筑群风环境研究与评估的系统解决方案。

  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课题的研究成果丰富、技术先进、有创新,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很好应用前景,主要创新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