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整体并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1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于2010年12月23日下发通知,同意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结束对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的托管,高新公司整体并入国投,成为国投全资子公司。这是国投开展国有资产经营业务以来,并入的第五家中央企业,是国投发挥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平台作用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国投自2008年9月对高新公司实施托管以来,按照国资委要求,积极化解和处置下属企业引发的危机,大力推进高新公司的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托管工作得到了国资委的充分肯定。

  高新公司并入后,国投将按照国资委的要求,继续指导企业妥善解决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按照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的原则,加快资产的重组整合,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完善内控制度,打造一流国有创业投资公司,推进高新公司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