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恢复贵州98.5%受覆冰影响乡镇正常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5
  近期贵州大部地区持续出现冰雪凝冻灾害天气,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抗冰保电工作。

  截至1月4日8:00时,贵州电网110千伏及以上覆冰线路307条。因覆冰引起的线路跳闸12条次,其中220千伏线路3条次,110千伏线路9条次;已恢复线路7条,剩余5条线路正在全力抢修中。全省无县城因覆冰停电,有68个乡镇停电,主要集中在遵义、铜仁地区,67个乡镇已于3日21:00恢复正常供电,剩余都匀1个乡镇,预计4日晚恢复正常供电。

  1月3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应急指挥中心抗冰专题会议,总经理钟俊、副总经理王良友分别对近期抗冰应急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将采取五方面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启动线路融冰装置对覆冰线路进行融冰。目前公司已组织贵州电网公司成功实施了5条110千伏线路带负荷融冰、4条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直流融冰,覆冰全部脱落,效果明显。二是做好通信线路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通讯畅通。三是配备临时发电机(车),做好应急发电准备。四是组织抢修救援队伍,备齐应急抢修的装备和物资。目前贵州电网公司已组建了21791人的防冰救援队伍投入抢修。五是及时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运行方式安排,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