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陕西省五项铁路工程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6
  2010年12月24日,中国中铁参建的陕西省五项铁路工程——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陕西段)、西安客运专线调度所、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段、客运专线基础设施维修段、动车检修段正式开工建设。

  五项铁路工程建成后,对于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优化产业结构,增强整个西北铁路运力,促进陕西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构建安全、高效、可靠的铁路调度指挥和设备维修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西成客专全长51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预计建设工期4年左右,建成后西安至成都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3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将与徐兰、大西、成绵乐客运专线相衔接,形成西北、西南与中东部地区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将实现客货分线运输。西安客运专线调度所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将成为西北地区客运专线重要的调度指挥中枢;西安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段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将适应西北地区投入运营的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需要;西安客运专线基础设施维修段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承担快速客运铁路基础设施的综合养护维修和检测以及大型养路机械、检测检修车辆的管理和运用工作。西安动车检修段在原西安北动车运用所基础上扩建,增建检修库及配套动车组三、四、五级修设施,将承担西北地区“和谐号”动车组检修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