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云南巡检司公司年发电量突破3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7
  2010年12月31日,云南华电巡检司公司连续安全生产1431天,实现年发电量突破32亿千瓦时,创造了投产以来的历史新高。

  2010年,该公司围绕“一打基础、二上台阶、三创三星”工作目标,坚持挖潜增效,度电必争,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增发电量,向电量管理要效益。

  该公司科学管理,规范运作,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公司在创建星级企业活动中,推进安全、生产、经营和基础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和标准化。根据年度发电任务,逐月分解量化指标并层层落实,明确责任,牢固树立“度电必争”思想,争取电量利润的最大化。

  同时,该公司强化检修管理,提高主、辅设备可靠性。公司对6、7号机组小修、技改工作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严格控制工期,加大对缺陷处理的执行、检查、考核力度,从而有效遏制了设备安全事故和非计划停运的发生。

  此外,该公司开拓渠道保障电煤供应,精心配煤掺烧。公司在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下,迎难而上,加大对外协调力度,确保电煤供应稳定,满足了发电用煤需求。不断加强燃料成本管理,制定配煤掺烧奖励办法,多方摸索配煤掺烧方法,依据机组负荷和煤质严格按照一定比例配煤,实现配煤掺烧常态化,降低成本。

  为确保机组经济安全运行,该公司加强运行管理。公司认真贯彻“两票三制”,保证各项操作的安全性,制订下发了各种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事故预案演练,防止机组发生非正常停机。加大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查力度,确保人身安全和主、副设备的健康状况处于良好状态,为全年大发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