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勘察公司与湖北竹山县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1
  1月10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与湖北省竹山县政府在京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合作开展竹山县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根据协议,双方拟就竹山区域内重要成矿区带加大勘查力度,对其中庙垭铌—稀土矿、杀熊洞稀土矿等开展深度合作,并通过合作,落实国家对稀土资源的相关调控政策,加大难选冶稀土矿研究和开发力度,最大程度地保护我国稀有资源。此次合作,标志着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正加大从勘查阶段介入稀土资源整合环节。签约仪式上,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充分发挥五矿已有优势,在湖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在保护中积极推进竹山县稀土资源的勘查开发,力争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稀土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在湖南、江西拥有稀土产品冶炼加工企业,合并拥有13600吨/年的稀土分离能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品质量最好的离子型稀土分离企业集团,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稀土产品经营商。

  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专门从事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近年来在重点成矿区带实施了一批有影响的资源勘探开发项目,其开创的“泥河模式”和“嵩县模式”,为新时期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在实践层面做出了有益探索。湖北省竹山县地处我国秦巴山区腹地,是鄂西北成矿带的中心部位,矿产资源种类繁多、资源潜力大。目前已探明资源储量的矿产有32种,其中稀土矿、铌矿、银金矿、硅质板石和绿松石等储量尤为丰富,在湖北省乃至全国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