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网紧急支援贵州电网260万千瓦时电量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1
  截至2011年1月8日9时,应南方电网公司贵州毕节供电局请求,四川泸州电业局已紧急向该地区电网输送电量260多万千瓦时,为急需电力供应的毕节电网给予了有力帮助。

  1月5日13点05分,泸州电业局接到南方电网公司贵州毕节供电局来电,连日来受雨雪冰冻袭击,毕节电网一条220千伏线路覆冰跳闸,请求四川电网通过110千伏震清线紧急支援毕节地区4万千瓦电力。得知情况后,泸州电业局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要求,迅速启动紧急状况下双方电网互供电预案,并克服自身电网遭受雨雪袭击,供电形势紧张的困难,紧急通过110千伏震清线向毕节地区送电。

  110千伏震清线起于叙永220千伏震东变电站,止于毕节清水铺变电站,是连接四川电网和贵州电网的一条重要线路,在正常情况下作备用线路使用。该线路跨越叙永高寒山区,特别是在叙永县震东乡的42、43号塔,海拔1500多米,是线路最易覆冰的区域。

  为使110千伏震清线可靠运行,叙永供电公司连日来已经对震清线进行多次全线巡视,并安排线路沿途的护线员每日巡视,及时报告情况。在220千伏震东变电站,值班人员每隔一小时即对变电站内110千伏震清线相关设备巡视一次,全力确保该线路正常运行。目前,110千伏震清线运行稳定。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贵州地区低温雨雪天气仍将持续。泸州电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只要毕节方面需要,泸州电网将在确保本地电网安全可靠的情况下,继续向毕节电网送电,全力帮助兄弟单位渡过当前的难关。

  据悉,在2008年泸州电网遭遇的冰雪灾害、供电一度困难之时,毕节电网就曾通过110千伏震清线向四川叙永灾区紧急供电,解决了冰雪灾害时电力应急问题。自此,四川电网与贵州电网结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并且签订了紧急情况下互供电力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