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钢物流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2
  日前,由宝钢发展公司投资注册的上海宝钢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表明宝钢上海地区物流一体化平台功能已初显雏形。

  当前,国家《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政策为钢铁物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宝钢自身巨大的物流业务规模、积累的客户和品牌等无形资产,以及仓储、铁路专用线、码头等设施,为物流业务的拓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宝钢已具备发展专业化物流业务的基本条件和优势。

  根据宝钢集团公司的要求,前期,宝钢发展公司以工厂物流规划为基础,以上海物流分公司现有业务为依托,通过整合一钢运输公司和五钢物流公司的业务,初步形成了物流一体化运营平台和管理模式。

  新成立的上海宝钢物流有限公司的发展定位是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物流企业,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数字化钢铁物流供应商。公司将实行采购物流、工厂物流、销售物流的一体化运作,形成适应各钢铁单元生产规模、产品特点、区域特性的柔性物流模式。上海宝钢物流有限公司将率先实现宝钢宝山地区的物流一体化运营,并向供应商和贸易商延伸,逐渐向宝山地区以外物流市场拓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