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元坝气田两项新纪录树起钻井新标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3
  2010年12月31日,元坝124井钻至井深7032.49米,顺利达到地质目的,提前完钻。全井钻井周期252.97天,平均机械钻速2.8米/小时,两项钻井指标刷新川东北纪录,为2010年元坝钻井提速画上圆满句号,也为2011年元坝探区钻井再提速树起最新标杆。

  元坝124井是中国石化2010年在元坝探区首批提速的重点井之一,设计井深7120米。按照这一井区的提速目标,元坝124井必须在305天内完钻,而此前元坝探区已完探井的完钻周期大多在400天以上,最多超过800天。元坝124井由胜利西南70176SL钻井队承钻。为实现提速目标,甲乙双方分别成立了提速领导小组,实施严格措施:一是超前运行、超前组织,杜绝等、停、靠;二是充分利用新工艺、新技术、新工具,实现技术提速;三是严格落实各施工阶段节点计划,确保提速工期环环兑现,实现管理提速;四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力实现提速目标。

  借鉴元坝钻井提速前期经验,元坝124井成功应用了空气钻、泡沫钻、陆相低密度钻、孕镶涡轮钻等新工艺和海相PDC+螺杆复合钻井成熟技术,创出多项高新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