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部署2011年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3
  1月6日,东航2011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沪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201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0年的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行业安全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1年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东航集团公司与各投资公司签订了《2011年集团公司安全责任书》;并对股份公司2010年无事故征候先进单位、集团公司连续五年无事故征候优胜单位、优秀管理干部、优秀机长、优秀机务和运控人员进行了通报表彰。

  2011年,东航安全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通知精神,切实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二要注重做好重组整合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要注重质量建设,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五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六要要完善职业健康管理机制,加强职业危害防治工作。七要加强综合管理,提高企业生产安全裕度。

  会议还对2011年春运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确实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领导深入一线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防止松懈麻痹情绪。二是集中开展安全专业整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尤其要抓好重点工种、关键设备、空防和危险品运输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放行标准,严禁违反规定飞行。要加强空地协调,为空中飞行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四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针对冬季天气干燥的特点提前防范,并加强对主要危险源、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监督管理。五是要高度重视节假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对值班人员要充分授权。要执行好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六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开展必要的演练,做好相关人员、相关资源的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